國內服務

新手爸媽諮詢站

面對家中的寶貝比一般新生兒需要更多的照護,相信爸爸媽媽有許多照顧上的問題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基金會整理了歷年來新手父母常見問題整理如下,歡迎新手爸媽點選連結了解,如尚有不清楚之處,也歡迎來電0800-012378由專業社工為您解惑喔!

 

經濟補助

為鼓勵先天性顱顏患者按時回診就醫、接受治療,同時減輕經濟弱勢家庭之經濟負擔,本會提供下列經濟補助方案,歡迎有需要之患者向本會社工提出申請。

 

顱顏照護

本會於西元一九九六年發展「心理社會適應服務方案」,由專業的社工師提供兒童發展評估、遊戲治療及各項團體心理治療等服務,均獲得患者其及家庭一致的肯定,此項心理社會適應服務方案每年嘉惠1,800個家庭、約5,000多人次,祈盼藉由此涵蓋身、心、靈的服務,能夠讓家長及患者獲得更多支持與協助。

兒少營隊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從1995年起,以「情緒管理」、「社交技巧」、「人際關係」和「壓力因應」為主題開辦的快樂得福夏令營,每一年在高成本(每個小朋友五千元基本花費)、高人力投注(一個工作人員照護二個小朋友)、專業組社工員總動員的情況下,希望打造專屬顱顏寶貝的快樂回憶,成為努力生活的顱顏寶貝的加油打氣站。

大眾教育

大眾教育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很重要也很基本的一個環節。在台灣,每年仍有600 多名先天顱顏缺陷新生兒誕生,雖然經過醫療後,他們跟一般人幾乎沒有兩樣,然而外觀的缺陷,讓不瞭解他們的外界,紛紛投以異樣的眼光,甚至歧視、排擠先天顱顏缺陷的朋友,使他們在求學的路途上遭受重重困難。大眾教育的工作目標,並非只是消極的終止大眾對於顱顏患者的異樣眼光,而是更積極的建立一種永遠能出發於充分尊重,並試圖要傾聽、瞭解得更多的成熟態度。

其他服務

為了幫助先天顱顏缺陷患者及其家庭有良好的醫療照護及心理社會適應,基金會除了上述專業性服務方案提供外,亦針對社會大眾與相關的醫護、社福人員舉辦多元性的活動,以增進對顱顏患者的認識、瞭解,進而營造一個充滿接納與包容的社會!

專案募款

推薦影片

電子報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