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醫師從美國來到台灣,秉持著「給他們魚吃,也教他們釣魚」的理念,建立顱顏醫療團隊,以豐富的臨床經驗與技術,幫助台灣的唇腭裂患者獲得完善的醫療照護,成功地寫下台灣經驗的新篇章;在享受豐碩成果的同時,基金會也希望分享寶貴經驗,貢獻國際社會,讓世界上更多的顱顏患者重拾信心與笑容,擁有全新的人生。

基金會自1998年起開展國際合作援助方案,從越南胡志明市開始,逐漸擴展至東南亞、南亞、北亞、拉丁美洲等國家,培植當地種子醫療團隊,每年幫助約三千名各國貧困顱顏患者獲得手術及治療。從台灣經驗出發,基金會國際合作援助秉持三項核心理念:

團隊醫療

建立在地顱顏醫療團隊,包含外科、矯正牙科、護理、麻醉、語言治療、臨床協調、社工等專業醫療人員,提供最完整的顱顏醫療照護。

能力建構

協助開發中國家的醫療人員提升醫療技術,由基金會提供獎學金,贊助種子醫療人員來到台灣學習最新顱顏醫療技術,返國後貢獻在台灣所學之最新手術及治療,嘉惠當地貧困顱顏患者。

夥伴關係

與當地醫療團隊及合作夥伴建立長期夥伴關係,評估實際需求,並連結各方資源,共同嘉惠當地顱顏患者獲得完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