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基金會

 

我曾使用我的雙手,試著在愛中治癒別人,不論是他們殘破的心、靈或是身體。---羅慧夫

緣起

羅慧夫醫師自1959年以宣教士醫師的身份由美國至台灣,在台灣行醫40年間, 總將患者最佳利益擺在優先。開創了許多的第一:第一個加護病房、燒燙傷中心、自殺防治中心、唇顎裂顱顏中心等,不僅用愛與行動改寫了台灣的醫療史,更捐出自己的儲蓄300萬成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為台灣的顱顏患者(如唇顎裂、小耳症或其他罕見顱顏缺陷)點燃一盞明燈。
 
羅醫師相信—『生命中的不完美,可以用愛來彌補』,基金會也以此為服務理念,一直致力於唇顎裂小耳症及其他先天性顱顏畸形患者包括生理、心理、社會的全人醫療服務,成立至今已給予超過40,000人次窮困顱顏患者((如唇顎裂小耳症或其他罕見顱顏缺陷))各項經濟補助、70,000人次以上專業社會工作服務,幫助他們接受良好醫療照護並建立自信,有良好的心理社會適應。
 


基金會立案資料

民國79年1月4日地方法院 正式立案通過登記字號:法人登記第59冊第21,22 頁第1437。
設立許可機關日期:行政院衛生署民國78年12月21日    衛署醫字第849402號函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