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長庚醫院創院院長 羅慧夫年前辭世 20190109 公視晚間新聞

為台灣醫療奉獻40多年,長庚醫院創院院長羅慧夫醫師,去年12月在美國逝世,享壽91歲。今天上午舉行追思會回憶起羅慧夫,他的家人說,他熱愛台灣這塊土地更愛台灣人,幾乎把一生,都奉獻給台灣。
 
為台灣醫界立下許多典範,美籍醫師羅慧夫,有台灣「整形外科之父」美譽,幾乎將一生都奉獻給了台灣,週日上午舉行追思會,他的家人,二個兒子、一位女兒,回憶起父親,說父親退休後,雖然返回美國,但心仍舊掛念著台灣,因為他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
 
羅慧夫醫師女兒 Anne說:「我的爸爸很喜歡台灣人,台灣住在我爸爸的心中。」
 
林口長庚醫院前院長陳昱瑞,則是羅慧夫的第一批指導的住院醫師,他說羅慧夫做事嚴謹、要求完美,更是一名仁醫,常叮囑,要站在病人、家屬立場。
 
林口長庚醫院前院長 陳昱瑞說:「他教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為病人著想,開刀一定要達到最好的結果,無論如何都要追求到最完美。」
 
對於羅慧夫辭世,感到不捨的還有她,出生10天就患有先天性唇顎裂,當時主治醫師就是羅慧夫,她說四十年前,醫療資源不足,手術10次,直到17歲那年,才完成手術,因為羅慧夫讓她獲得新生。
 
唇顎裂病患 陳傳玲表示,「他總是用非常鼓勵的心態來對待他的每一個病人,他已經離開我們了,但是我想他的精神會永遠留在我們每一個人、身邊周遭的人的心裡。」
 
羅慧夫義診足跡,不只台灣,甚至遍及東南亞、非洲、南美各國等地。不過他將人生最寶貴時光,都獻給了台灣,他一手創立台灣整形外科制度,並創辦第一個小兒麻痺重建中心、加護病房等,甚至自掏腰包,成立顱顏基金會,幫助顱顏患者,他的無私奉獻精神,在身故後仍讓所有人稱頌。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