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社會適應


          ▲基金會協助父母情緒舒壓,及早調整心態面對各種問題

顱顏新生兒父母在先天缺陷兒誕生後,常會有複雜情緒糾結,如:
愧疚──把孩子生成這樣,我對不起他。
憤怒──為什麼是我?
害怕──孩子的缺陷是否能治癒?
否定──不願意面對孩子的問題。(Mercer 1997)。
父母除了有很大的心理衝擊,在生活社會情境中,也有一連串的壓力、危機與照顧重擔,如:
社會的壓力──親友、同事如果問起BABY的狀況,我該如何回答?生到這樣的孩子是一個羞恥,我不敢帶出門;
照顧的壓力──新生兒的出生,母親須面對餵食及照顧上的困難,同時也擔心重建手術是否能成功?術後傷口照顧及按摩是否都能做好?(Davis,1990)
經濟的壓力──因需多頻率就醫,父親可能需要常請假,母親可能得放棄工作照顧孩子,原本雙薪家庭變成單薪,及孩子的各項醫療費用等,經濟支出勢必變成顱顏家庭另一壓力源。基金會協助父母情緒舒壓,及早調整心態面對各種問題,讓顱顏新生患童得到最即時妥當的醫療照護。

顱顏照護 (點我)   愛的故事(點我)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