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顏百科

所謂先天性顱顏缺陷指的是孩子一出生,在他的頭顱或臉上等部位因為發育不良所造成的缺陷,比較常見的有唇腭裂及小耳症。在台灣每500-600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可能是唇腭裂;每5,000-6,000人中,有一個可能是小耳症。

不管是唇腭裂、小耳症或其他較為少見的顱顏缺陷,在外表上可能會有一點不一樣,他們有的可以透過數次的手術來改善外表;程度比較嚴重的,手術對外表改善的幫助有限,但他們在智力、體能等各方面跟大家是沒有不一樣的。

唇裂病徵俗稱兔唇或兔瓣嘴,因為患者的面部表徵類似兔子,然而此種說法常常被認為是非常具冒犯性的。不論他們的外表是否可透過手術來改善,都希望大家以友善的態度與他們相處、跟他們做朋友,並在他們需要進醫院接受手術時,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