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人「讚」出來 讓「顱顏患者」安心上學

幫助「顱顏患者」上學去!踏入校園學習,讓唇顎裂及小耳症的孩子更有開口說話的機會,與同儕一起學習,「顱顏患者」成長也能跟同齡孩子一樣。

一歲半至三歲是兒童語言及人格發展的重要階段,「顱顏患者」常會因為發音不標準,選擇不說話,孩子因為自信心不足,間接放棄了語言發展。貧窮家庭更是無力送孩子上幼稚園,減少校園團體溝通的語言刺激,讓「顱顏患者」陷入遲緩兒危機。而六歲至十二歲學習也同等重要,放學後的照顧及課業上的輔導,縮短與其他孩子的差距,加強信心。

台灣約有「顱顏缺陷兒」30,000 名病患,有 15% 家庭位於貧窮線下,邀請大眾捐款幫助ㄊㄚ們安心上學,接受教育是每一個孩子的權力,「顱顏患者」也不例外,讓孩子能夠清楚說話,不被嘲笑,幫助孩子有生存能力,脫離貧窮!

請立即按「讚」並「分享」以下 3 則故事,讓十萬人了解ㄊㄚ們的處境。

目前按讚總數:7

若有餘力,請捐款資助「顱顏患者」安心上學

立即捐款

瘦弱的茹茹眼睛向外下垂及顏面骨骼異常,明顯跟一般孩子不同。上學前,茹茹封閉自己的世界,害怕別人投射的眼光。而上幼稚園對茹茹家人來說是奢侈的恩惠,茹茹的爸爸因一場車禍失去了工地工作,只能靠臨時工及補助來維持基本生活。從越南來的媽媽,因為文化及語言的不同而對茹的教育使不上力。

基金會鼓勵爸爸讓茹茹去上學,並解決學費的負擔。但許多學校不收茹茹,在爸爸不放棄下,找到離家10公里外的幼稚園。今年,茹茹8歲,因為幼稚園老師細心教導,原本該待在特教班的她,現在就讀普通班一年級......閱讀整篇故事

「將來我要當公車司機,載很多人,賺很多錢。」小碩自小就體認到生活匱乏的苦。媽媽因吃不起醫院的餐點,曾暈倒在小碩的病房。小碩左右臉嚴重不對稱,並患有顎裂,手術應於出生後9-12個月進行,但2歲半他才開刀。「媽媽」是唯一發音最清楚的詞彙,肢體協調也出現障礙,被診斷為「遲緩兒」。

治療及上學學習是改變孩子唯一的路,基金會意識到光是手術補助是不夠的,也要讓孩子有生存能力,在鼓吹及資助之下,開啟了小碩上學之路。小碩在2013年以繪畫創作才能拿下「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獎項,很難想像他曾經面臨聾啞困境,以及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閱讀整篇故事

3歲的農農無法說出任何一個單字,唇顎裂手術仍無法講話,只能發出聲音。農農一家5口只能仰賴爸爸作業員的薪水,但,每週必請假一天帶農農上語言治療課程,寧願少吃一餐,也要幫助農農變好。

社工建議爸爸讓農農去上幼稚園,與同學互動過程中刺激他用言語溝通。找到幼稚園後,爸爸每天親自帶著農農上學,而農農也沒讓爸爸失望,學習能力很強,看到同儕因為做些什麼事情而得到稱讚,他會學起來,期待自己也能被稱讚。從「咿咿呀呀」的發音,到完整說出「車車」「畫畫」等單字......閱讀整篇故事

捐款禮已全數贈完,期待您繼續捐款資助

立即購買立即捐款
公益協力夥伴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