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與沿革

一年樹穀,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萬年植愛

過去30多年來,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從創辦時的小規模,到現在發展成為在台灣和全世界都受到肯定的組織。這項成就必須歸功於許多人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我們深深的、由衷的感謝他們,而這樣的支持也鞭策並鼓舞我們要做得更多、更好。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最主要的使命是幫助所有先天顱顏缺陷(如唇顎裂小耳症或其他罕見顱顏缺陷)孩子都能夠接受最好的治療。我們強調、關心每個孩子在生理、心理、社會等各層面的需求,因此,顱顏全人醫療的範圍涵蓋了外科矯正牙科語言聽力心理等各方面。唯有家長和社會大眾的接納與幫助,才能夠真正落實全人醫療照顧的理念。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在台灣各地,甚至國際上曾經協助舉辦顱顏相關醫療座談會、演講、學術研討會暨手術示範,會議的內容含括外科、矯正牙科、語言治療以及社會心理等議題。所謂成功的顱顏治療結果,除了醫療之外,應該包括家長支持性團體兒童遊戲治療、藝術治療、患童夏令營青少年挑戰營、青年成長團體、語言早期療育服務,以及發行兒童故事書以教育一般孩子尊重、接納有缺陷的孩子。我可以坦然、問心無愧地說,我們基金會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在服務品質和服務範圍上絕對超越大多數同質性的非政府組織。
 
當我回首這些年來所發生的一切,對於基金會的所有成就,我總是滿懷感激的覺得非常「神奇」!對於曾經支持本基金會的每個人和團體,我也總是銘感五內點滴在心頭。這些年來,在本基金會和長庚顱顏中心醫療團隊的共同努力之下,對於國際唇顎裂醫療已經帶來顯著的正面效應和影響,也因而提升唇顎裂暨顱顏缺陷孩子的照顧品質。我覺得凡是曾經奉獻時間和金錢給本基金會的所有參與者,都可以驕傲而自豪地分享這項榮耀,這項成就不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造福許多被我們當成家人來關懷照顧的唇顎裂與顱顏缺陷孩子暨家庭。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
羅慧夫醫師M.Samuel Noordhoff, M.D. FACS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