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最初的感動】展覽移師台中 台中市交通局、台中捷運站齊心推薦 鼓勵台中市民搭乘捷運看展覽 即展出45個令人催淚的真實故事和照片

台中捷運站首次藝文展覽 即展出45個令人催淚的真實故事和照片
台中市交通局、台中捷運站齊心推薦 鼓勵台中市民搭乘捷運看展覽
被醫師宣判只能活到五歲的腭裂罕病兒 母親勇敢分享育兒成長

擊退恐懼心情 孩子用繪本創作克服害怕心理

擊退恐懼心情 孩子用繪本創作克服害怕心理

【新聞稿】「做好事 過好年」單親媽分享扶養多重顱顏病症兒歷程 感謝台灣醫療技術進步

單親媽分享扶養多重顱顏病症兒歷程 感謝台灣醫療技術進步

王彩樺攜手顱顏孩子手寫春聯 盼大眾助顱顏兒過好年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於2022年01月06日(四)上午十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舉辦「做好事過好年記者會。當日愛心大使王彩樺將攜手與顱顏孩童現場手寫春聯,將滿滿的祝福傳遞給顱顏家庭。唇腭裂家庭及小耳症家庭勇敢分享心路歷程,令愛心大使王彩樺心疼不捨,王彩樺現場拋磚引玉捐出100份580元,盼社會大眾一起助顱顏孩子過好年好好長大。捐款洽詢:02-27190408
活動網址:https://bit.ly/2022做好事過好年

顱顏患童 生命的小勇士

【採訪通知】「做好事 過好年」單親媽分享扶養多重顱顏病症兒歷程 感謝台灣醫療技術進步

單親媽分享扶養多重顱顏病症兒歷程 感謝台灣醫療技術進步

王彩樺攜手顱顏孩子手寫春聯送祝福 盼大眾助顱顏兒過好年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於2022年01月06日(四)上午十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舉辦「做好事過好年記者會。當日愛心大使王彩樺將攜手與顱顏孩童現場手寫春聯,將滿滿的祝福傳遞給顱顏家庭。同時將會有唇腭裂家庭及小耳症家庭共同為顱顏患者請願發聲,呼籲社會大眾給顱顏患童一個改變的機會。

愛心大使王彩樺表示:「懷有唇腭裂或小耳症寶寶,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因為現在台灣的醫術非常厲害。從孩子治療過程中看見顱顏父母的勇敢,好險有基金會一路陪伴孩子長大,讓顱顏父母們渡過每個煎熬的時刻。」,與女兒庭庭首次合體為公益團體代言,當基金會邀請時絲毫無思考即答應邀約,希望讓女兒身體力行從小開始學習感恩和回饋。

小耳症患者不受右耳失聰影響擔任台大社團演奏首席 顱顏兒獲教育部110年度「學海飛颺計畫」 以唇腭裂為傲宣揚台灣精湛醫術

小耳症患者不受右耳失聰影響擔任台大社團演奏首席 得顱顏青年獎學金
顱顏兒獲教育部110年度「學海飛颺計畫」 以唇腭裂為傲宣揚台灣精湛醫術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顱顏青年獎助學金」,全台共舉辦四場頒獎典禮。北部由於得獎人數眾多,為配合防疫,首度採取分批次的方式進行。其中,張育珊及杜佩柔兩位得獎青年將於11月25日(四)下午14:30~15:00於基金會總會辦公室(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4號7樓708室)領獎並接受媒體採訪。
基金會每年舉辦「顱顏青年獎助學金」,表揚在學業及各項才藝有優秀表現的顱顏青年,今年並首度將申請資格向下延伸至國中階段。今年共有212位顱顏孩子獲獎,包含碩士組6位、大專組101位、高中職組52位、國中組33位,以及20位助學金。 
從獎助學金得主科系分析,顱顏青年專業發展多元,歷年來均有一定比例選讀醫護領域,得獎人表示,期盼藉由醫學之學習,未來能在顱顏病症相關領域貢獻更多能力與知識。

咬字含糊的顱顏青年勇敢唱出夢想,願大家不只聽得懂,更聽見他的歌聲!

咬字含糊的顱顏青年勇敢唱出夢想,願大家不只聽得懂,更聽見他的歌聲!
無懼聽力障礙勇敢追求音樂的歌手潘裕文 攜手顱顏兒唱出勇敢

演員張寗淚灑劇組 演活懷上顱顏兒時的母親 逼哭現場工作人員


演員張寗淚灑劇組 演活懷上顱顏兒時的母親 逼哭現場工作人員

腭裂罕病兒勇敢走秀 盼支持「微笑口罩」挺顱顏家庭

腭裂罕病兒勇敢走秀 盼支持「微笑口罩」挺顱顏家庭

Don’t Tag Me!這就是我!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自1989年成立,今年邁入第30年,30年來已經給予超過30,000 名窮困顱顏患者經濟補助,協助他們順利就醫、安心上學。專業社工提供的個案服務已達6萬人次,社會心理服務方案已嘉惠115,000人次。國際合作部分,完成83次義診,為近2000位當地貧困顱顏患者進行手術;同步培訓21個國家約170位種子醫師,輔導成立22個海外顱顏中心。
 
基金會特別於8月21~28日假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一樓,舉辦「用愛彌補-羅慧夫顱顏基金會30週年特展—這就是我」。

用愛彌補-國際種子醫師培訓計畫 紀錄片《植愛》傳遞羅慧夫全人醫療精神

用愛彌補-國際種子醫師培訓計畫 

紀錄片《植愛》傳遞羅慧夫全人醫療精神

為紀念羅慧夫醫師40年行醫生涯為唇顎裂患者所做的貢獻,同時展現「國際種子醫師培訓」計畫的階段性成果,由外交部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作紀錄片《植愛》今正式於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官方網站上線。本片以2016-2018年期間,來台灣訓練的三位北越醫師Dr. Lan、Dr. Hang、Ms. Thanh個人生命經驗出發,製作團隊也特別前往河內進行拍攝,同時透過唇顎裂患者的家庭故事和台灣醫療經驗的傳承,展現羅慧夫醫師名言「一年插秧,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萬年植愛」,將台灣散播至世界各地的愛之種子化作感動的影像力量。
 
在台灣被WHA排拒在外的此刻,誠摯邀請大家共同推播「植愛」一片,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的人,了解台灣貢獻國際社會的決心。
訂閱文章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