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

為了幫助先天顱顏缺陷患者及其家庭有良好的醫療照護及心理社會適應,基金會除了上述專業性服務方案提供外,亦針對社會大眾與相關的醫護、社福人員舉辦多元性的活動,以增進對顱顏患者的認識、瞭解,進而營造一個充滿接納與包容的社會。

  • 通報系統
    為使基金會服務可在第一時間傳達給顱顏新生兒家長,與全國各婦產科醫院、診所,建立顱顏新生兒通報系統免費資源提供:針對唇腭裂、小耳症新生兒免費提供唇腭裂新生兒禮袋、唇腭裂或小耳症照顧資訊等。
  • 免費資源提供
    【唇腭裂】針對唇腭裂新生兒免費提供唇腭裂新生兒禮袋:唇腭裂照顧需知、特殊奶瓶及語言教材DVD等。
     
    【小耳症】針對小耳症免費提供小耳症照顧須知。
  • 講座
    依據唇腭裂、小耳症等顱顏病症家長需求不定時舉辦醫療、心理及親職等不同主題之講座。
  • 顱顏醫療照護研習會/顱顏照護服務推廣
    邀請顱顏外科、牙科、語言治療師及護理師講解專業醫療及照護資訊,協助全國各婦產科、新生兒科或月子中心醫護人員,認識及瞭解顱顏問題處遇方式及後送系統,協助顱顏新生兒在第一時間獲得適切的醫療照顧。每年並與不同醫療院所合作,在各地舉辦顱顏醫療照護研習會,讓最早接觸顱顏新生兒及家長的婦產科、小兒科醫護人員瞭解最新、最完整的顱顏資訊,進而使顱顏新生兒及家長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最完整、正確的醫療資訊及照護。

講座與顱顏醫療照護研習會舉辦時間請參照本會官網「活動訊息」頁面。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