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骨及小耳術前準備班

  • 服務對象:
    針對即將接受牙床植骨手術的唇顎裂患童與家長,及即將進行外耳重建手術的小耳症患童與家長所舉辦。
    採遊戲治療理論基礎,透過結構式情境遊戲的設計,讓孩子了解手術的用意、過程與接觸自己內在情緒,減低顱顏患童對於植骨手術/外耳重建手術的焦慮,同時了解術後口腔清潔/傷口照護與飲食注意事項,提高孩子手術的配合度。
    家長部分,讓顱顏家長了解植骨手術/外耳重建手術的用意、過程,並藉由專業人員及過來人家長分享術前孩子心理建設與手術前後護理照顧,減輕家長對手術的擔心與焦慮。

  • 案例:
    小傑為雙側唇顎裂,因牙齒裂縫很開,因而需分兩次進行牙床植骨手術,去年第一次來上植骨準備班的課,小傑爸爸聽到有家長分享他的孩子很優秀,隔天就下床,他就很擔心小傑,因為小傑從小就很怕痛,甚至連微溫的水小傑都覺得太燙而喝不下去,稍微碰到桌子就哇哇大叫!但是,小傑參加植骨術前準備班後,手術當天就下床上廁所,回家後,吃完東西也都主動漱口、刷牙,小傑的配合令爸爸感到非常驚訝!因為小傑透過植骨術前準備班知道很多小朋友跟他一樣需接受手術,手術是為了他自己好,期待牙齒有機會長出來,當孩子願意為自己負責時,他自然會自動自發配合術後照顧與飲食。

我有興趣參加

植骨術前準備班(兒童團體)
108植骨準備好好玩,影音回顧 (點我)
槽植骨衛教影片宣導 (點我)

600

外耳重建術前準備班
107小耳朵不奇怪,影音回顧(點我)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