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團體

  • 服務對象:
    以懷孕中及患童兩歲以下顱顏家長為對象,藉由社工帶領讓家長分享生到唇顎裂/小耳症孩子的心路歷程,盡早走出悲傷的陰霾,以積極、樂觀態度照顧、教養孩子,同時邀請醫護人員講授唇顎裂/小耳症醫療與術後照顧。

  • 案例:
    四個月動完唇裂手術的小元被照護得白白胖胖。從懷孕時知道小元的狀況後,爸爸自己上網搜尋資料,負責面對親戚朋友的關心及說明解釋,但一遍遍說明,一對對關懷卻不解的眼神,讓爸爸說得好孤單、疲累。在新手父母團體中,小元爸爸回首來時路,訴說孩子出生時的驚訝、心疼、擔心......,以及面對親友關愛眼神的複雜心情,團體中其他爸媽的深切理解,讓他吁一大口氣。他說,第一次說小元的狀況及心情,不用解釋太多卻有人了解、懂得,讓他好輕鬆;術後照顧的教導細膩又清楚,讓他更了解狀況,不再有很多的「瞎操心」;而團體中其他新手父母相似的體驗,讓他有同伴,感覺不孤單。

我有興趣參加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