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銀獎 《音速小子》

《音速小子》是一個關於聽障兒童的故事。永康有聽覺障礙,必須戴助聽器上學,他很明顯「和別人不一樣」,很難融入團體。幸好在老師引導下,同學都學習接納他;老師和同學的愛與鼓勵,是最好的「藥」,他不再自卑、傷心,從課業到賽跑,都有好表現。
 
在永康備感挫折的時候,我們看到永康變成了烏龜、蝸牛和兔子,他縮著身體躲在殼裡和洞裡。這樣的畫面,描繪出身心障礙兒童敏感又脆弱的內心世界,也傳達了作者的高度想像力。從永康和同學開始建立友誼,到同學都為他加油、歡呼,我們看到永康臉部的表情,有認真、有害羞、有歡喜;可以深深感覺到永康的變化和成長。
 
作者用圖畫說故事,說得很精采傳神,構圖很有自己的風格與童趣。
 
圖畫書原本是無聲的世界,但是,這本書從頭到尾,每一幅畫面,都彷彿有聲音似的!例如下課時間同學七嘴八舌的畫面,同學指導永康吹笛子和算數的畫面,以及永康虎虎生風跑步的畫面,還有同學為他加油的畫面。你不妨再看一遍,再感受一遍,你會發現《音速小子》好像真能讓人「聽」到這個故事。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