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祐

兩歲半的祐祐仿彿還是個嬰兒,不會說話,不會咀嚼,不懂表達,還穿著尿布的他就算尿布濕了也不哭。

還好,上了幼兒園後老師注意到祐祐的狀況,嘗試用愛打開祐祐的心房,讓他產生信任感後,再一步步改變現況。老師跟修女每天必給他一個大擁抱,身體接觸的確使祐祐對幼兒園感到安全及自在,也因為老師耐心的引導跟鼓勵,以及與同齡孩子相處,行為出現改變。祐祐的模仿力很強,看著其他小朋友吃著飯,原本只喝奶及米糊的祐祐,開始自己拿湯匙舀起碗裡的軟飯,慢慢咀嚼吞嚥。

語言的部份也緩緩進步,從不發一語以肢體動作回應,到說出「開」「關」等單字,現在已可用完整句子來表達,像是「我要穿鞋子」,還會主動問「姆姆(修女)在哪裡?都沒看到她」關心他人或是指著東西問「這是什麼?」等等。孩子肯問,這代表產生了學習動力,也有了自主性,說話不以自我為中心,而是具有互動,祐祐不再是坐在角落,無行為能力的遲緩兒。

主要照顧人小姑姑說:「我們一直擔心,是不是因為祐祐唇顎裂的關係,所以無法發音也不願吃東西。原來祐祐只要上了幼兒園跟語言治療課程,就會有這麼大的進步。還好有基金會的補助跟正確的資訊,幼兒園的老師跟修女也非常有愛心,祐祐都叫她們為『媽媽』,彌補了他生命中愛的缺口,我們相信祐祐會越來越好,跟上同齡孩子的腳步。」

孩子要的其實就只是滿滿的愛跟學習機會,我們提供愛與關懷,也需要你助他一臂之力,長期資助更多像祐祐般的孩子上學,他的生命因為有你而變得不一樣!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