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TVBS新聞網】VERA孟維先天小耳症「被說醜」 母伴對抗病魔:老天爺給的禮物

VERA孟維先天小耳症「被說醜」 母伴對抗病魔:老天爺給的禮物

謝佩樺


自男團選秀《原子少年》出道的「VERA」成員孟維(許孟維)先天患有小耳症,今(14)日以過來人身分替「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擔任愛心大使。談到因「小耳症」碰到的辛酸故事,許孟維說:「從小到大都有人問,那些言語霸凌讓我的心裡很受傷,他們會問我『為什麼耳朵跟我們不一樣?』,媽媽就會安慰我,是老天爺給的禮物,走失的話,就會很容易找到她的兒子。」

許孟維天生樂觀,面對無法控制的先天病症,他從小就有一套自己的處理方法,「我會跟同學說,這種耳朵只有我有,你們都沒有」,但他也坦承,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提到這段自卑的過去,許孟維直白地說:「曾經遇過同學說『你耳朵怎麼長那麼醜』,心裡覺得很難過,我也不願意啊,國中開始會在意自己外表,就會走心」。

許孟維過去在試鏡的過程中,因為小耳症關係,曾被導演直接要求佩戴全罩式耳機,來遮掩小耳病症,這讓當時還是高中生的他深感挫折,下定決心要進行外耳重建手術,不想再因外表受阻礙。

小耳症開刀必須經歷10多個小時,要取出身上軟骨,將骨頭塑成耳朵的樣子,再與原本的耳朵結合。許孟維在大一的時候做手術,當時在進去開刀房前,他緊牽媽媽的手,當下有一種「害怕自己出不來」的難過心情,幸好過程相當順利,「我是取肋骨雕塑成耳朵的形狀,最痛的是取肋骨,我忍痛能力不好,住院3天還是不想下床,護士就說我太誇張,隔壁床的妹妹剛開完,也沒有像我一樣,叫得這麼大聲」。

小時候,媽媽就帶許孟維做過檢查,「醫生說我一切沒有問題,要18歲才能開刀,當時得知的資訊是這樣」。輾轉之下獲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幫助,不僅陪伴他治療、開刀,就連手術費也有幫忙一些,許孟維在今日的活動現場頻頻鞠躬,感謝醫師跟社工的幫忙,也感謝粉絲在他生日時,用他的名義捐錢給同為小耳症的患者,讓愛心不斷擴大。

許孟維分享,先前參加《原子少年》時,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數拍子」,「尤其是錄音的時候,我的拍子比別人慢,自己覺得有準,但別人聽了發現不對。小時候學國標舞時,音樂、拍子也聽得比較慢,之後就靠不斷練習,找到自己的方法,團員巴比常常會陪我練,畢竟他是VERA最強的主唱。」募款活動網址:https://reurl.cc/8577Wj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