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WANT】「Vera」許孟維合作謝金燕讚暖心 自揭小耳症遭言語霸凌

「Vera」許孟維合作謝金燕讚暖心 自揭小耳症遭言語霸凌
記者:王奕棋

原子少年男團「Vera」成員許孟維今(14日)出席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好事成雙」小耳症服務記者會,許孟維從小飽受小耳症所苦,學生時期經常遭受言語霸凌,讓他下定決心要進行外耳重建手術。許孟維透露小耳症影響他最大的是聽力,每回聽音樂他的拍子都比別人慢,錄音時需要花更多時間克服,才能呈現最完美的一面。

許孟維自幼稚園意識到右耳的不同,媽媽會安慰他這是老天爺送的禮物,但到國中青春期時,他開始在意外表,加上同儕不時問他「為什麼你耳朵長這麼醜」,讓他相當走心,不過當時他與媽媽誤以為成年才能進行重建手術,所以等到18歲才執行。許孟維笑說重建是人生第一次的大手術,因為要全身麻醉、取肋骨來重建耳朵,長達10小時的手術,他當時還牽著媽媽的手,就怕自己有三長兩短。

回憶起手術,許孟維自嘲怕痛,取肋骨讓他痛到躺在病床上三天,還一度被護士虧「太誇張」,好在術後恢復一切順利。去年他參加《原子少年》圓星夢,坦言小耳症對他最大的障礙就是錄音的時候慢一拍,好險隊友巴比經常私下協助他,才順利克服音準問題。

許孟維國中時曾擔任美髮助理,選秀節目結束後也加入實境秀《來吧!營業中2》,重拾學生時期練就的一技之長,但他直言時隔6年碰美髮,技巧難免生疏,「會比其他助理快上手,時隔很久還是要找回以前打工的感覺」,問他最嚴格的前輩是誰?他秒回:「吳依霖老師最嚴格。」而他第一次與「藝術總監」謝金燕合作,大讚看到謝金燕本人就被漂亮到,「姐姐又是個很暖心的人,會抱我說我是很棒的弟弟。」他更預告第一集值得期待,是否會和姐姐PK舞技,他表示:「看節目就知道囉。」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