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新聞網】原子少年孟維小耳症曾被同學譏醜 感激謝金燕擁抱超溫暖

原子少年孟維小耳症曾被同學譏醜 感激謝金燕擁抱超溫暖

【記者葉文正/台北報導】

原子少年「VERA」成員孟維今天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好事成雙」記者會,提到自己罹患小耳症,小時候遭遇辛酸:「他們會問為什麼跟他們不一樣,媽媽就跟我說,是老天爺給的禮物,走失的話,就會很容易找到我的兒子。我也跟同學說,只有我有,你們都沒有。」他也坦承,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問題。

提到這段辛酸過去,孟維也直白表示,「同學問說『你耳朵怎麼長那麼醜,跟我們不一樣』,聽到心裡覺得很難過,因為我也不願意啊,國中開始在意自己外表,就會把這些話聽進去」。


他坦承開刀時候很辛苦,那時候也是牽著媽媽的手,進手術房前很擔心,媽媽在外等待10幾個小時,幸好復原過程順利,「我是取肋骨雕塑成耳朵的形狀。最痛的是取肋骨,很怕痛,我忍痛能力不好,開刀後住院3天,開完也不想動,護理師就慢慢幫我扶起來,讓我適應站起來,護士還說,你太誇張了,沒有那麼痛啦,我就大叫好痛,護士說旁邊的小妹妹昨天才開完,人家也沒有像你這樣。」

他說媽媽帶他去做過檢查,醫院當時不知道羅慧夫基金會,「醫生說我一切沒有問題,要18歲才能開刀,小時候得知的資訊是這樣,決定要做就是高中上大學」。

孟維說自己是右耳去做,參加原子少年也出現困難,「錄音聽音樂時,我的拍子比別人慢,我小時候學國標舞,音樂也聽得比較慢,選秀節目錄音也是有困難,老師覺得音準沒有到,靠不斷練習,找到自己的方法,在家裡要練習,請團員陪我練習,巴比老師會陪我反覆練唱」。

而他參加《來吧!營業中》演出,跟謝金燕交手,心得不少:「我被姐姐漂亮到了,她還擁抱我,說我是很棒的弟弟,這次也看到好多前輩,跟他們學習很開心,不過吳依霖老師好嚴格,我國中也曾去美髮店打工,所以比其他助理快上手,但也時隔一段時間,要找回感覺。姐姐對大家都很要求,把每位客人都照顧得很好,也教我們如何做事。看節目就知道我們會不會跟她尬舞。最喜歡姐姐同名歌曲《姐姐》。」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