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大愛電視】外耳廓多次重建 小耳症會計走出自卑

外耳廓多次重建 小耳症會計走出自卑


今年大學會計系剛畢業的健佑,已經在會計師事務所服務。11年前的他,卻是極度自卑的孩子,小耳症讓他一度對生命失去信心。在社工的鼓勵下,用勇氣把眼淚化成了珍珠,現在的他,也成了別人生命中的禮物。

兩歲的宸宸滿場跑,健佑耐心的哄著他。

今年要升小3的宴宴,和建佑哥哥聊著學校裡的生活。

小耳症患者 宴宴 與 建佑:「同學問我(文具用品),我不知道在哪裡,他就把我的拿走。(喔,他把你的撿起來,然後就不還你了。)」

社工媽媽秋如主任來了,看著建佑現在開朗的模樣,感觸特別深。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社工主任 古秋如:「我覺得,除了手術完,還有另外一個是你參加一些營隊。」

小耳症患者 建佑:「我高中畢業去那個溯溪。(喔,那一次。) 那一次就真的讓你就是,就是被強迫要面對那麼多人。」

建佑剛來的時候害羞自閉,也有狀況,花很多力氣引導他接納這個世界。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社工主任 古秋如:「聽力的問題,會是對他們的生活,或是上課,或是生活的適應,會是一個影響,我跟其他人不一樣,那其他人為什麼這樣看我,對他們而言,我覺得心理上會是一個很大的衝擊。」

529,是建佑最重要的日子,這一天他從大學會計系畢業,也已經在事務所上班。4年的大學生活,他成了同學們的靈魂人物。

不論是功課還是排球場上,他活的自信又活力滿滿。

小耳症患者 建佑:「本意不是嘲笑,但是那時候的我就會覺得說,你們就是在笑我,重建手術完之後,就真的比較不會去在意那些,因為你認可自己之後,你才不會覺得自己不好。」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指出,在台灣,小耳症發生的可能原因,是藥物、基因變異,或其他非遺傳疾病造成。即使科技、醫療發達,產前仍然無法檢查出來,每年有30-40位小耳症新生兒。讓社會支持系統成為顱顏損傷孩子的堅強後盾,就能讓眼淚化為美麗的珍珠。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