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新聞】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加入Roo Flex公益眾籌平台 盼以新型態助個案重拾自信與笑容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加入Roo Flex公益眾籌平台 盼以新型態助個案重拾自信與笑容

Roo Flex 為區塊鏈第一個專為全球非營利組織(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提供加密貨幣眾籌的平台,協助實體基金會進入去中心化市場的橋樑,非營利組織可以用最簡單地方式進入元宇宙,接觸到全球;而加密貨幣持有者也可以無國界的關注世界角落的公共議題,並捐贈加密貨幣,Roo Flex也將於5月12日在線上舉辦平台發布會,邀請更多民眾參與公益眾籌平台,臺灣已有多家基金會加入,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也是其中之一,「一直以來,基金會對於科技的事務都很有興趣,也很勇於認識跟嘗試,所以當元宇宙這個名詞出現之後,基金會就思考說,不知道未來公益的內容會不會也能夠在這個虛擬空間裡面讓更多的人看到,在Roo Flex團隊找上我們之前,也有其他單位用公益NFT的方式要跟我們合作,但Roo Flex團隊是我們第一個合作的單位,也因為他們的概念非常的新穎,讓我們也想嘗試看看。」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說,在合作之前,也跟其他NGO團體交換過意見,評估後基金會希望能夠在元宇宙這個新藍海裡頭去冒險,並且把實際接觸的議題、推動的事項,放在虛擬世界裡,讓不同群眾認識我們,也能夠認識到更多的夥伴。

在Roo Flex團隊的「議題平台」內,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會把一個名為「Don’t Tag Me」倡議方案上線,改take一字,為在社群軟體內常常會使用到的「#tag」,因為這些顏損的個案,在社會上常常被貼負面標籤,希望藉此提醒大眾,不要隨意幫任何人貼上標籤,幾年前開始針對青少年推動,而基金會認為元宇宙虛擬空間多數的族群也是青少年,藉由這樣的內容,讓大家能夠更了解基金會的內容,在Rootopia公益型元宇宙也是如此,另外也希望把以圖文為主的內容翻譯成不同的語言進行呈現,讓世界各地不同族群更認識基金會以及幫助的顱顏對象,也能夠彼此交流打氣。

每年台灣平均有300個顱顏個案,基金會從產檢到大學畢業長達18年的心理跟生理服務,但亞洲其他國家由於醫療技術的不發達、也沒有基金會的幫助,他們個案的處境就倒退成台灣30年前的樣貌,希望透過元宇宙,能夠讓大家更認識他們,尤其是大眾教育。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目前除了幫助國內的個案之外,在包括中國大陸、越南、柬埔寨、外蒙古、菲律賓、印尼跟緬甸從1998年開始進行國際合作,培訓當地的種子醫療團隊,透過義診讓他們認識台灣的醫療實力,邀請他們醫師來台培訓提升醫療技術,再過去與當地醫院接洽,直接從手術中幫助患者,也依照不同的國家狀況、從身心靈投入因地制宜的合作方案。羅慧夫醫師當時來台後不斷的學習新事物、新技術傳承給下一代,這也影響了基金會的文化,對於新科技雖然不排斥,但是一定都會先觀望,認識之後,再全新投入。

1989年12月成立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33年來不斷針對個案的不同需求,精緻化服務方案,時代在演變,但是無論是個案或者是家長段,基金會都會一路陪伴,除了外貌、心態上的改變才是個最重要的,也期盼在加入Roo Flex公益眾籌平台後,讓虛擬世界的大眾能夠對基金會有更深入的認識,也能擁有更多的同理心面對「與眾不同」。

Roo Flex公益眾籌平台將在5月12日舉辦線上發布會,期待有更多非營利組織加入,以及更多關注公共議題的民眾參與,攜手讓全球的資源更平均,讓陽光照進所有陰暗的角落。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