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生活新聞】寶寶產檢有裂口 父深夜求助救一條命

寶寶產檢有裂口 父深夜求助救一條命

https://m.match.net.tw/pc/news/life/20220117/6331491

「把我們的故事寫出來,希望給這些孩子一個改變的機會...」小男嬰睿睿在媽媽懷胎34週大時被檢查出嘴唇有裂口,媽媽得知當下心碎不已,覺得世界天崩地裂,無法想像這孩子的未來。睿睿爸爸心情也大受打擊,甚至幾度問老天「為什麼又是我的孩子?」但看著妻子心碎的模樣,他不敢表現出悲痛的情緒,強忍悲傷在深夜聯繫相關單位,希望獲得專業的解答。索性在醫師和暖心社工的幫忙下,睿睿平安來到這世界,並完成他第一場唇裂修補。
 
睿睿的父親回憶著過往,鼓起勇氣向大眾分享自家的故事,他說,自己有兩個特殊孩子,其中老大是因生產過程缺氧,不幸罹患腦性麻痺,導致下半身行動不便和整體發展遲緩,至於老么睿睿,則是在妻子懷孕第34週產檢時發現異狀。那時透過超音波檢查發現,睿睿的嘴唇有裂口,也就是俗稱的「兔唇」,得知這消息的當下,夫妻倆的心情瞬間跌入谷底,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我不能倒!我要成為這個家的支柱,必須堅強起來。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睿睿爸爸說,看著妻子難過的模樣,他不敢表現出自己的情緒,因為擔心太太會更痛苦,所以決定想辦法解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臉書小編王先生告訴記者,那時是大半夜,收到睿睿爸爸的私訊可以感受到他的不安,不過礙於時間太晚社工已下班,所以王先生選擇先安撫其情緒並給予支持和鼓勵,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安排社工聯繫睿睿爸爸,提供專業的建議和幫助。
 
最後他們決定迎接睿睿的到來,因為他們深知,教養睿睿的路上不孤獨,有很多專業人士會給予幫助,睿睿爸爸更說,「無論我的孩子是什麼樣子,我都準備好了!」不久後睿睿出生,確實就和產檢結果一樣,的確患有唇腭裂,但他們發現,照顧睿睿並沒有特別不一樣,唯一的差別就是得用唇腭裂專用奶瓶餵食、手術前需要配戴口蓋板及貼噘嘴貼等。
 
就在去(2021)年10月25日時,睿睿順利完成人生第一次唇裂修補手術,整個過程,基金會也在近日剪輯成影片分享上網,感動了許多網友。雖然一路上的心情難免不安、忐忑,但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小小生命的勇敢,還有父母、家人和手足間強大的愛和支持,讓年僅幾個月大的睿睿,在面對第一場手術時,竟是不哭不鬧,相當勇敢、乖巧。
 
雖然接下來還有其他手術、治療,但睿睿爸爸感性且樂觀地表示,多虧基金會、醫療人員專業的協助,讓他們不再擔心、害怕,同時也願意分享他們的故事,「希望大家可以給先天顱顏缺陷的孩子一個改變的機會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