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男嬰首次手術 腦麻哥念經求神庇佑

男嬰首次手術 腦麻哥念經求神庇佑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7%94%B7%E5%AC%B0%E9%A6%96%E6%AC%A1%E6%89%8B%E8%A1%93-%E8%85%A6%E9%BA%BB%E5%93%A5%E5%BF%B5%E7%B6%93%E6%B1%82%E7%A5%9E%E5%BA%87%E4%BD%91-092524870.html

手足間的情感,即便不許要言語也能看到真情流露...睿睿的哥哥,因出生時不慎腦部缺氧導致腦性麻痺,所以下半身行動不便、整體發展遲緩,但他沒有放棄長大,很努力地學習。不久前,睿睿出生,因唇腭裂的進行手術,哥哥總是透過行動來表達對弟弟的愛意和關心,包括在他身邊說說話,甚至還在術前念經祈求手術順利,讓人看了相當感動,因為這就是名副其實的「手足情深」!
 
近日睿睿爸爸透過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分享自家兩個特殊兒的故事,他坦言,自己曾埋怨過上天為什麼要給他這麼多考驗,「第一個孩子,生產過程中因寶寶腦部缺氧,而患上腦性麻痺。中樞神經受損,導致下半身行動不便,只能爬行或仰賴輪椅移動,整體發展遲緩。第三個孩子,在懷孕第34週產檢發現嘴唇有裂口(俗稱兔唇)。我太太的世界天崩地裂,無法想像將來要怎麼照顧他。我的心情也跌入谷底,為什麼又是我的孩子?」
 
 
從埋怨到徬徨到求助,再到現在接受並感謝,睿睿爸爸和一家人正向看待,並深信著有愛就可以改變一切。透過基金會社工的輔導和專業建議、協助,以及醫師的協助等,睿睿在去年來到這個世界,雖然就如產檢中發現的,他是唇腭裂寶寶,但父母和家人選擇用平常心去看待,因此睿睿成了家裡的開心果、愛笑的小天使。
 
其中最讓人感動的是,罹患腦性麻痺的哥哥,他不僅靠自己的力量考上高中,在弟弟出生後,他就像個守護者一樣默默關心弟弟、替弟弟祈福,甚至不斷地念經,就是希望神明可以庇佑弟弟手術順利、越來越好。而姊姊則是逗弟弟哈哈大笑,牽著小手替他打氣,全家人相互給彼此力量、勇氣,讓不安的心穩定並強壯。在去(2021)年10月底時,睿睿已順利完成第一場手術唇裂修補,相當成功順利,預計在今年2月進行腭裂修補手術,睿睿爸爸說,透過手術,孩子的面貌越來越帥氣,他們也不再擔心害怕,同時希望鼓勵其他家庭,給孩子一個機會,他們沒有不一樣!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