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彩樺自曝已打第3劑疫苗 霸氣喊1句話助顱顏兒過好年

王彩樺自曝已打第3劑疫苗 霸氣喊1句話助顱顏兒過好年
近日國內疫情升溫,藝人王彩樺透露自己和丈夫已完成第3劑新冠疫苗接種,兩位女兒也陸續打完2劑疫苗。日前她和女兒庭庭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體代言,今天出席記者會擔任愛心大使,更霸氣喊出「捐款100份」,盼幫助顱顏兒家庭過好年。
 
王彩樺受訪時表示,因為工作關係會接觸很多人,她認為打疫苗是最好的防護方式,因此去年4月國內一開放自費接種,她就和丈夫一起去打了第1劑AZ疫苗;去年12月中旬,夫妻倆接種第2劑已滿5個月,就馬上安排接種第3劑莫德納。
 
農曆春節將近,王彩樺說,平時都在拍戲,過年期間難得會休幾天假,打算和家人出門逛逛街,或是宅在家追劇;最近兩位女兒剛學會打麻將,過年期間全家人也可在牌桌上同樂。日前她和女兒庭庭首度合體代言,母女一起做公益,為顱顏患者發聲。
 
在台灣,一年約有300名新生兒有顱顏缺陷,平均需接受長達18年的治療,在心理和生理上都帶來不少負擔。5歲的成成出生時才發現罹患小耳症,因家人的不接納和自責,媽媽曾想過帶孩子走上絕路。
 
成成媽媽回想有一次帶成成就醫時,正好遇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社工,遞上一張名片,建立聯繫後,社工為她提供許多醫療資訊,也讓她徬徨無助的心安定下來。在基金會鼓勵與補助下,成成進入幼兒園就讀,在同儕環境中刺激語言發展,並持續接受治療,原本3歲時一句話都不會說,現在已經有9成的語言能力。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表示,疫情打亂了日常,由於醫院進出人數有限,社工和志工無法像過去陪伴顱顏兒家庭就醫治療,只能透過電話或視訊方式交流,盡可能了解他們的需求並提供協助。
 
為支持顱顏家庭持續前行,基金會希望募集800萬元,使用於新手父母諮詢、心理關懷、經濟補助、獎助學金、手術費、語言治療、營養品等補助。即日起只要單筆捐款580元以上,將贈送知名插畫家「麵包樹」設計的春聯及紅包套組。
 
王彩樺感性表示,看到這些孩子那麼小就要動手術,實在很捨不得,而父母親的堅持與陪伴更是讓她動容。她也拋磚引玉喊出「捐款100份」,希望號召社會大眾的力量,幫這群孩子好好長大。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