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做好事 過好年」單親媽分享扶養多重顱顏病症兒歷程 感謝台灣醫療技術進步

單親媽分享扶養多重顱顏病症兒歷程 感謝台灣醫療技術進步

王彩樺攜手顱顏孩子手寫春聯送祝福 盼大眾助顱顏兒過好年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於2022年01月06日(四)上午十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舉辦「做好事過好年記者會。當日愛心大使王彩樺將攜手與顱顏孩童現場手寫春聯,將滿滿的祝福傳遞給顱顏家庭。同時將會有唇腭裂家庭及小耳症家庭共同為顱顏患者請願發聲,呼籲社會大眾給顱顏患童一個改變的機會。

愛心大使王彩樺表示:「懷有唇腭裂或小耳症寶寶,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因為現在台灣的醫術非常厲害。從孩子治療過程中看見顱顏父母的勇敢,好險有基金會一路陪伴孩子長大,讓顱顏父母們渡過每個煎熬的時刻。」,與女兒庭庭首次合體為公益團體代言,當基金會邀請時絲毫無思考即答應邀約,希望讓女兒身體力行從小開始學習感恩和回饋。

小耳症代表成成出生後才發現罹患小耳症,媽媽因家人的不接納及自責,曾經想過帶著孩子走上自殺的不歸路。而唇腭裂代表睿睿在懷孕第34週時發現患有唇腭裂,家中已有腦性麻痺的哥哥,爸爸一度怨天尤人,無法接受。兩個家庭都曾陷入失望的絕境,誠摯邀請您蒞臨採訪,看見他們生命的轉折,為生命找到新的出口。

在拍攝宣傳照時,王彩樺看見成成媽媽勇敢撫養孩子,讓她再次想起11歲時離世的母親,王彩樺表示:「我也是在單親家庭裡長大,多期盼能有個溫暖的家,看見成成媽媽獨自扶養顱顏孩子和姐姐,除了心疼更為她的堅持感到敬佩」。

誠摯邀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時間:111年01月06日(四)上午10:00~11:00

▲地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表演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09:00-10:00

媒體朋友報到(可先採訪患者家庭)

10:00-10:03

正式開場

10:03-10:20

影片觀賞:顱顏重建手術紀錄(唇裂修補)

唇腭裂家庭分享/ 小耳症家庭分享

10:20-10:30

★愛心大使王彩樺分享

★愛心大使王彩樺與5歲小耳症孩童寫春聯

10:30-10:35

陳依伶執行長介紹「做好事 過好年」捐款禮

10:35-11:00

★大合照/媒體聯訪

 

病症

患者

年紀

備註

唇腭裂

睿睿

6個月

2021/10/25完成唇裂修補。

多重顱顏病症(小耳症、腭裂及半邊小臉)

成成

5歲

2022/05月將進行小耳重建手術。

 

新聞聯絡人:公關 黃柏儒 先生 0978-037-827 / 02-2719-0408#238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