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 佳作《你們看見了嗎?》

佳作|張軒睿 新北市中正國小 四年級

  大家好!我是就讀新店中正國小四年一班的張軒睿,第二十四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榮獲佳作,對我來說這是我第一次憑著毅力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我很喜歡畫畫,但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長篇幅的畫,在這過程中我曾經有幾次想放棄參加比賽,但是媽媽一直鼓勵我並且告訴我說畫累了就休息幾天再繼續畫,千萬不要因為累或懶惰而輕易放棄ㄧ件事情,所以我又拿起畫筆繼續畫下去了!非常謝謝媽媽全程陪伴和鼓勵我參加這次兒童文學創作比賽,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課本上沒有教的事情。

  我還記得當時疫情很嚴重,媽媽特別讓我看醫護人員相關的新聞,當他們拿下面罩後的面孔讓我印象深刻和感動。我本身就很喜歡海洋生物,有一次去姑姑玩的時侯,看到姑姑家魚缸裡多采多姿的熱帶魚,讓我想到或許我可以用海洋生物來描述疫情下的世界及醫護人員勇敢的一面。最後還是要感謝評審看見我的努力和肯定我的創作!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