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從投入、了解開始

小亨2歲多,即便上了語言治療課程,說話時仍可以聽見明顯鼻音。媽媽帶著小亨跑遍了許多醫院及語言治療所,無奈的是找不出原因。直到5歲時,在台南新樓醫院遇到一位語言老師。老師發現小亨疑似有隱性腭裂,便建議媽媽帶小亨到兒童整形外科讓專業的醫師評估。在醫師評估後,確定小亨是典型的隱性腭裂,也開始了一連串密集的回診檢查與評估。

每次回診時,媽媽總會遇到在門診值班的基金會社工親切的關懷。出自於對基金會的好奇,媽媽上網搜尋了「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利用一整個晚上的時間了解基金會的簡介、服務,觀看了羅爺爺「長假」的影片。而影片中的最歡喜的就是羅爺爺說的這些話:「缺嘴的孩子變真水」、「生命的不完美,可以用愛來彌補!」

因受到了感動,小亨一家五口開始參加台南唇腭裂自助團體、一日遊及年會活動,與基金會有更多的連結,媽媽也萌生了加入志工行列想法。雖然小亨從小沒有喝奶問題,也不需要配戴口蓋板或鼻膜,不過對於語言治療的資源,她可是專家!媽媽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到有語言學習問題的顱顏家庭。在2017年,媽媽加入「得福志工團隊」,更在去年成為志工會長,有了更多的投入。小亨現在八歲了,她也都還是會帶著小亨參加基金會大大小小活動。

正因為受到關懷,感到好奇,產生了想要了解的心。

更因為了解,而想要有更多的投入與支持。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