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母愛大噴發!張寗抱唇腭裂胎兒崩潰淚崩「我很心疼顱顏兒」

母愛大噴發!張寗抱唇腭裂胎兒崩潰淚崩「我很心疼顱顏兒」

記者洪素津/綜合報導

演員張寗在三立戲劇《未來媽媽》演活求子路艱辛的新女性,這次應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之邀參與公益影片演出,飾演得知懷上唇腭裂孩子的母親,只見她完全融入角色淚灑劇組,精湛的演出更逼哭了現場工作人員。現實生活中張寗已是4歲娃的母親,很能感同身受懷孕及照護嬰兒的心情。

張寗在拍攝空檔捨棄休息時間,總是將一同拍片的兩個月大的顱顏兒擁入懷裡,溫柔母愛展露無遺,對於顱顏兒尚未修補的唇腭裂外表一點也不感到畏懼。 演出過程中,張寗發現基金會提供的喘息服務,能給予新手父母支撐的力量,照顧顱顏新生兒確實比一般新生兒來得辛苦,特殊餵食、術前矯正等,常使得父母心力交瘁,還得承受外界的壓力與指責,家長難免會因此而焦慮、痛苦及愧疚。

張寗含淚地說:「我很心疼顱顏兒,更佩服顱顏家長走過低潮。謝謝基金會邀請我參與此次公益影片的演出,未來我們還會一起合作更多的愛心響應,共同幫助顱顏家庭在困境中挺立。」 其實顱顏患者家庭無論有任何心理及醫療問題均可尋求基金會協助外,基金會為協助新手父母,更提供「顱顏新生兒到宅喘息服務」,帶著喘服員走進每個家庭,傾聽並安撫父母的焦慮,示範並且教導特殊照護技巧,讓父母逐漸熟練,更有信心照顧顱顏兒。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