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生命不完美

阿德勒,人本主義心理學先驅,曾說過:

「不完美也沒什麼不好,這樣才有人味,也是可愛之處。」

這也是世人對他的心理學的定義:帶給人「勇氣」的心理學。

懷孕諮詢 減輕父母焦慮的心

媽媽得知胎兒有著唇腭裂(俗稱兔唇),頓時感覺自己的世界正在崩裂,震驚茫然地呆坐在公園裡。在思緒中,開始回想從小面對的困難,從求學中成績掙扎到上理想學校;職場中,客戶百般刁難,依舊要拿下這筆訂單的熬夜趕工。如今,肚皮裡的生命,即將面對生命給他的不完美挑戰,時間可能來的早一點,但他有堅強爸爸媽媽的陪伴,沒有比這樣的「不完美」更完美的安排了。頓時,一絲暖陽飄落在她的肚子上,眼淚瞬間無法抵擋,也從汪汪大眼降落。「寶寶,媽咪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只是我們有不一樣的路,但你不要擔心,我和爸比都在,我們都會一起走過來的。謝謝你的到來。」隔著肚皮,手指輕輕滑動著,讓勇氣成為不完美的連結動力。

 

因為不完美,才有看到奇蹟的感動

「歷經這些風風雨雨,才會造就出最後豐美的收成」羅爺爺這一句詮釋著,但其中重要地傳達,因為不完美的我們,才會有不同精彩的繽紛。

基金會是新手爸媽堅強後盾

顱顏家庭不只可以參加社工安排不同新手爸媽課程,了解相關育兒知識外,更可以在心理層面,與更多不同資深爸媽交流分享,對於顱顏新生兒照護,也會分擔大大小小壓力喔。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