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 入圍作品 《我的夢境》

我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繪本比賽,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繪本創作,更喜歡這次的繪本創作主題『這就是我!』,我想自我挑戰創作獨一無二『屬於我』的第一本繪本,好有意義喔!

從一開始的文字創作,讓我想到白天生活中所見所聞,有時晚上就出現在夢境中。媽媽說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透過我的夢境串聯出日常生活的我,愛幻想的我,喜怒哀樂的情緒讓生活更多采多姿。

創作過程中的甘苦談,在這有史以來最短的暑假,白天我上夏令營,晚上創作繪本,含封面這十六張圖畫定稿前的構圖,我至少畫了三十張草稿,每一頁的繪圖我都很認真的畫到滿意為止,這次的繪本創作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的繪畫經驗,也有遇到困難想放棄,但我仍堅持到最後,努力做好一件事,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從無到有的繪本創作完成,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真的是一個非常充實的暑假。

感謝評審老師的認可和不斷鼓勵我的老師們,謝謝支持我的媽媽和家人,讓我能順利完成繪本創作。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加油,不斷的學習,繼續挑戰繪本創作,謝謝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給我這機會創作繪本。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