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顱顏患者畫作桌曆 義賣捐公益

左側唇腭裂楊昀蓁描繪媽媽環抱孩子的溫暖畫面。 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台灣有一群人,疫情蔓延之前習慣戴上口罩,不敢真面目示人,現在卻為了幫助受疫情影響募款的社福團體,勇敢摘下口罩,他們是顏面缺損的患者,昨天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Hug!」公益桌曆頒獎典禮暨首賣記者會,分享故事也邀請社會大眾支持義賣。
 
十七歲的楊昀蓁患有左側唇腭裂,鼻翼塌,唇裂疤痕突起,上唇薄,又因為戽斗影響咬合,咀嚼不易。她三度入圍公益桌曆活動,表示:「投稿對我來說是每年必做的大事,作品被選上不只是肯定,還能讓社會大眾理解我,除了榮耀,還有欣慰。」她因為參與公益桌曆投稿而產生自信,從校園邊緣人、交友受挫到對相貌釋懷,「我發現,學會肯定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愛我。」
 
十八歲小耳症者李岳謙說:「少一個耳朵,但家人對我沒有兩套標準,媽媽又持正向態度,我是幸運的,不須在意別人眼光。」他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積極帶他參加繪本治療團體、自我肯定親子成長團體和兒童人際關係夏令營,他在活動中看見與自己一樣的患者,體認到「我不是殘缺,只是比較特別」。
 
羅慧扶顱顏基金會向患者徵稿,製作公益桌曆已第九年,希望他們藉由比賽增加自信,社會大眾也可以透過桌曆了解顱顏孩子的內心世界。公益桌曆義賣善款扣除製作成本後,全數用於「好好長大」募款計畫。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