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每一步,新手父母不心慌!

協助患者爸媽,是我們首要任務。

小泡芙出生後,才得知患有唇顎裂。醫院轉介給基金會後,社工隨即聯繫上爸爸媽媽。然而,提供服務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難題。

小泡芙爸爸領有右手肢體障礙手冊,不過擁有木工好技藝,也以木工為生。生活簡單,是個古意人,對於生活大小事,比較不在行。小泡芙媽媽,越南新住民,來台短短3年,中文理解能力有限。

小泡芙家經濟狀況較弱勢,基金會請爸媽協助提供稅務資料,之後,可以提供小泡芙就醫的交通費補助跟生活津貼。但,問題來了!小泡芙爸媽不知道怎麼申請文件。社工聯繫上當地志工,請她陪同小泡芙爸媽到稅捐處申請相關文件,並協助寄到基金會。

而照顧唇顎裂寶寶,也需要多加費心。社工主動串連了不同的當地志工,到小泡芙家裡,教導小泡芙爸媽怎麼餵奶跟戴鼻模,以及協助醫院掛號,說明看診流程。就連到醫院看診的交通,我們也一一詳細教導。

在社工跟志工一步步的陪同協助下,小泡芙爸媽無論在照顧唇顎裂嬰兒或是申請補助都越來越得心應手。不放棄任何一個弱勢家庭,幫助顱顏孩子回歸到正常生活軌跡上,是基金會不變的使命。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