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顱顏不全才女 用歌聲帶來快樂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四年級學生許靖唯患先天眼裂與唇裂顱顏不全,左眼無法閉合、左鼻孔也無功能,她與阿嬤陳欣慈相依為命,性格樂觀正向的她喜歡唱歌,她說「我想讓更多人聽見我的歌聲,也能得到快樂」,靖唯是不折不扣的生命鬥士,獲今年總統教育獎。
 
靖唯和阿嬤感情深厚,祖孫靠微薄生活費度日,阿嬤省吃儉用,將有限資源用來栽培靖唯。阿嬤心疼孫女常遭受異樣眼光,靖唯相當有自信,接納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讓阿嬤很欣慰。阿嬤常告訴靖唯,內在比外在重要,也鼓勵孫女多學才藝,未來找工作才能更有競爭力。
 
靖唯就讀忠孝國小管樂藝術才能班,擅長打擊樂,她在音樂表演時,展現自信與勇氣,唇裂顱顏不全對她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小缺陷。
 
得知孫女獲總統教育獎肯定,阿嬤流下感動眼淚,忠孝國小師生也備感榮耀,校長唐偉成稱讚靖唯是陽光女孩,充滿正能量,也是班上的開心果。熱愛音樂、喜歡唱歌的許靖唯,憑著天賦與努力考上忠孝國小藝術才能班,主修打擊樂,參加比賽常有出色成績,連續兩年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代言人。學校人事主任創作歌曲《鳳山有象》由靖唯演唱,參加「高市校園閩南語畢業歌曲創作比賽」,歌聲動人。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