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有她就有歡笑 顱顏不全女孩獲總統教育獎

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4年級學生許靖唯,出生患有先天眼裂與唇裂顱顏不全,左眼無法閉合,左鼻孔也無功能,許與阿嬤相依為命生活,她喜歡唱歌,唱歌讓她很快樂,她想讓更多人聽見她的歌聲,也很快樂,樂觀正向的她,是不折不扣的生命鬥士,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
 
許靖唯和阿嬤感情深厚,祖孫靠微薄生活費度日,阿嬤省吃儉用,將有限的資源用來栽培許靖唯。阿嬤心疼孫女常遭受異樣眼光,許靖唯接納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個性有自信且貼心,讓阿嬤很欣慰。
 
阿嬤常告訴許靖唯,內在比外在重要,也鼓勵孫女多學才藝,未來找工作才能更有競爭力。
 
許靖唯就讀忠孝國小管樂藝術才能班,擅長打擊樂,她在音樂表演時,展現自信與勇氣,唇裂顱顏不全,對她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小缺陷。
 
許靖唯獲今年總統教育獎消息傳來,阿嬤流下感動眼淚。忠孝國小校長唐偉說,許靖唯是陽光女孩,充滿正能量,也是班上的開心果,有她的地方就有歡笑。
 
熱愛音樂、喜歡唱歌的許靖唯,未來想成為一名歌手,憑著天賦與努力考上鳳山區忠孝國小的藝術才能班,主修打擊樂,近年參加各項比賽與演出都有出色成績,更連續兩年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代言人。
 
2020年總統教育獎共有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與國小組18名,有56名學生獲得殊榮。預定7月17日在總統府辦頒獎典禮,蔡英文總統將接見獲獎學生,頒發獎狀、獎座,大專組得主每名25萬元助學金,高中組每名20萬元、國中組與國小組每名15萬元。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