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北富銀小額募款 助弱勢孩童過好年

台北富邦銀行小額募款12天善款逾198萬元,助弱勢學童與顱顏患童。圖/台北富邦銀行提供
台北富邦銀行小額募款12天善款逾198萬元,助弱勢學童與顱顏患童。圖/台北富邦銀行提供

台北富邦銀行以「生活即金融‧金融即生活」為目標,持續深耕在地,與客戶建立緊密的芳鄰關係,並藉此積極發揮社區號召力,由全台127家分行自12月12日至27日舉辦愛心樂捐活動,短短12個工作日募得善款新台幣逾198萬元,善款全數捐給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請助我好好長大」專案,讓弱勢孩童過個好年。
 
 
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主要在協助弱勢學童就學,培養學識和職業技術能力,進而能靠自己的力量改善家庭狀況;截至今年12月,該專案已幫助超過24萬名弱勢學童。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台灣每年約有300-400位顱顏患童出生,其中約有二成因為家境困苦無法治療、無法接受教育,「請助我好好長大」專案就是要幫助這群孩子在完整的治療(含外科、矯正牙科、語言、聽力與心理)與教育(含幼兒園學費補助、小學課輔補助、青年獎助學金)下,擁有公平的成長機會。
 
此次北富銀愛心樂捐活動,獲得客戶熱烈迴響,全台參與人次超過2,000人,其中大多數為小額捐款,且來自隨父母到分行辦理業務的小朋友;他們聽聞活動能幫助有需要的學童,便主動將身上的零用錢、銅板全數捐出,希望與未能謀面的弱勢孩童共享幸福。
 
 
隨著ESG已成為國際趨勢,北富銀從金融業務至客戶服務持續實踐ESG價值,2020年將投入更多分行資源,透過分行活動結合在地單位、攜手社區關懷社會弱勢,集合客戶之力,一起促進永續發展,讓社會更和諧美好。
 

 

北富銀個金總處長郭倍廷表示,新的年度北富銀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響應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與客戶攜手促進永續發展,互利共好。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