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銀獎《百變樂樂》

第二十二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徵稿主題為「誰是我的好朋友」。有研究指出,六成五的孩子有交友煩惱。學校歸屬感對兒童影響大,同儕的影響比父母更深,同儕的認同感更能影響著孩子的自信心,學齡兒童容易透過同儕的眼光認識自己,基金會希望藉由本屆主題去了解孩子們的心理社會發展。

今年共一百一十二件投稿,從投稿作品發現,許多手足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好朋友,年齡相差得近是彼此的玩伴,相扶相持;而年齡相差遠則能激起老大的關懷心。另外,孩子們也容易跟動物親近,許多作品描繪跟動物或昆蟲的情感,透過照顧學會培養一顆「柔軟的心」,萌發孩子對動物、對人的愛護以及對生命的熱愛。

更多第二十二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訊息:http://bit.ly/2TnvWiN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