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傳媒】羅慧夫基金會30週年 童子賢、萬海航運、PAYEASY、明門長期相挺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已成立30周年,基金會特別感謝萬海航運、PayEasy、海悅代銷、明門實業、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等長期贊助。(圖片來源/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
「台灣恩人」羅慧夫醫師雖然去年過世,但他留給台灣、幫助過上萬名窮困唇顎裂、顱顏患者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也已成立了30年,並於8月21日在台北舉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30週年特展開幕暨Don’t Tag Me!動畫/影片徵件頒獎記者會」,基金會特別感謝多年來相挺的萬海航運、明門實業、PayEasy、海悅代銷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羅慧夫基金會贊助手術,也培養種子醫生
 
30年來,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已幫助過3萬名以上的窮困唇顎裂、顱顏患者,事實上,基金會也協助培養各國的顱顏整形種子醫生,多年來已培養173名醫生、橫跨21個國家,目前還有尼泊爾籍醫生在台受訓。在國際合作下還扶植了22個顱顏中心。
 
從2011年起,在萬海航運的幫助之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也運送白米到災援地區,例如巴基斯坦。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與受援助當地的非營利組織合作,由農糧署提供白米,報關行也贊助部分報關費用,再透過萬海航運的貨櫃運送到當地,經過當地組織協助配送,去年就送了800公噸的援助米。
 
萬海航運出貨櫃,把台灣米送到受災國
 
 
令人意外的是,並非每個國家都歡迎接受白米的援助,例如泰國、菲律賓本身產米,對捐助米的入關程序要求繁瑣,層層卡關,此外就是分配問題,通常由當地組織協助,一個家庭配送10公斤稻米,王金英指出,有些當地的非營利組織負責人就是來台受訓過的醫生。
 
然而基金會能長期運作,背後默默支持的企業功不可沒,除了萬海航運以外,王金英特還別感謝PayEasy、海悅代銷、嬰兒車代工大廠明門實業長年的支持,以明門實業為例,董事長鄭欽明夫婦每年都捐助5萬美元,此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默默捐助過百萬以上。
 
為慶祝30週年,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特別於8月21到28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用愛彌補-羅慧夫顱顏基金會30週年特展—這就是我」,21日也舉辦「Don’t Tag Me!動畫/影片」頒獎典禮,並邀請萬海航運、台新金控子公司PayEasy、再生緣基金會等共襄盛舉。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透露,他們也有邀請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但因公事繁忙未克出席。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