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顏30,因為有您】資深專職篇:在關係中滋養希望:陪伴與守護,一直都在

      愛。陪伴-資深專職篇】    【愛。陪伴-志工篇】    【愛。陪伴-社工篇】            

 在關係中滋養希望:陪伴與守護,一直都在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資源開發組  陳依伶主任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服務從一人、一支電話線開始,隨著環境變遷及科技的進步,陸續發展出「電話傳真回覆系統」、建立官網、設立討論區,近幾年更加入各種社群媒體,例如臉書粉絲專頁/社團、Line生活圈等,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打破服務的疆域與框架,回應家長及個案的需求;而拜網路及社群媒體盛行之賜,我們也看到家長自發性的成立臉書社團、Line群組,隨時都有熱心的家長在網路上回答新手父母的提問,就像是與基金會的同仁們一起在網路上、在每一個有需要的角落,一起守護著顱顏寶寶們,更落實了基金會早期推動自助團體「自助助人」的理念,讓新手家長有依循的方向。

 愛的循環       
       30年來,基金會透過各種形式陪伴顱顏患者及家庭走過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互動形式也從單向的資訊給予,晉級到雙向的互動分享,因此,我們也看見越來越多的家長願意在網路上show出孩子術前術後的對比照片,也看到更多長大成人的孩子們回過頭來分享他們成長的歷程,並在許多活動中擔任志工,而這不正是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醫師所期待看到的「愛的循環」嗎!


圖:陪伴守護一直都在。

 30年來,陪伴與守護,一直都在,下一個30年,基金會也將一路陪伴大家!

【愛。陪伴-志工篇】:愛就在你心中,用故事找到心中的孩子(點我,看更多)
【愛。陪伴-社工篇】:當有一天孩子問「媽咪,為什麼我長得不漂亮?」(點我看更多)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