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他們成長給孩子一個翅膀~顱顏兒童夏令營& 青年挑戰營 報名囉

守護顱顏孩子的成長
 108顱顏青年挑戰營 & 兒童夏令營
 伴他們成長,給孩子一個翅膀
 成長處方箋 v相信帖 v自信帖 v 信任帖

      基金會每年暑假舉辦的《兒童夏令營》《青年挑戰營》,朝夕相處的團體生活、趣味深刻的遊戲,是許多顱顏孩子成長時期最興奮的期待和美麗的回憶。和其他營隊不一樣的是,我們會刻意營造一個積極傾聽、鼓勵表達的環境,建立自信學習與他人合作。伴他成長,請給孩子一個飛翔翅膀,給予父母、孩子成長處方箋。

     小銘是我們家訪視中的唇顎裂孩子,除了顱顏疾病外,從小身子骨就弱,容易感冒,生長也較同齡孩子差,需要定期到桃園長庚注射生長激素,媽媽常因不忍心或心存愧疚,對於小銘的要求常順從答應或已先替他做好所有的事,久而久知,小銘不喜歡的事都以「不舒服」來逃避所有不想做的事。社工透過觀察與父母溝通,媽媽需適時調整,必需做的事要適時強硬要求及放手,讓孩子飛,父母先學放手開始。

*第一帖,父母相信帖>>
讓孩子飛,從父母先學放手開始 
從玩樂中教出快樂孩子   
給孩子「機會」和「舞台」,每個孩子都是NO1

兒童夏令營 (108北區夏令營精彩回顧)
        在基金會舉辦活動中,《兒童夏令營》會檢視孩子在團體的適應能力,當發現適應較困難的孩子,在營隊結束會安排追蹤與治療,改善人際關系。
        茹茹是個顏裂合併皮爾羅賓症的孩子,然而與眾不同的長相,讓她在成長過程遭受到言語及肢體霸凌,在團體中更加退縮。第一次參加夏令營茹茹會以特異言行吸引別人的注意,而且說話比較直接,在團體中顯得格格不入,在隊輔引導下會努力調整,融入團體,也會力求表現獲得讚美與肯定,許多顱顏孩子和茹茹一樣,要跨越負面的箝制,突破自我的障礙是不容易的,但防衛心一旦解開,日後更有勇氣面對挑戰。給孩子增添不同視野〈108兒童夏令營開始囉〉,詳情請洽北部總會。

*第二帖,成長自信帖>>
你放心,我會抓住你的! 
小超人的奇幻冒險之旅  
我們都是一般人

 青少挑戰營 (南活動簡章,點我)(北中活動簡章,點我)
        然而,當孩子跨出人生的第一步後,家長的眼光總是跟隨孩子,孩子長大後,所走的每一步、每一段路程,都有自由意志,當家長無法掌握時,不免擔憂:我的孩子可以嗎?顱顏青年和社會一般青年一樣,都處在大人與小孩之間的成長過渡期,在這個階段中,更注重同儕的排擠或嘲笑,常因外貌缺乏自信心、害羞,「青年挑戰營」讓顱顏青年認識自我,挑戰自已。

       承恩是右側小耳的青年,常因耳朵的異樣,讓他面對同儕害羞無自信,當他站在中高空的雲端歷險設備時,不慎雙腳一滑,懸空在半空中,下意識詢問是否協助,卻看到承恩不發一語專注的眼神,再伸手抓住中繼站的支撐物,一躍而上成功登頂。很多時候,大人用自己的視野思考與安排孩子的未來,深怕他們跌倒。而這樣的愛與擔心,卻也限制了孩子的發展,更失去學習面對危險時的應變能力。 〈青年挑戰營〉讓你更加了解自己的反應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快來挑戰自己,詳情請洽中部、南部分會。

第三帖,友情信任帖>>
那些年我們一起完成的挑戰     
巔峰戰士 挑戰自我極限  
嘗試是一個自信開始,永不嫌晚



相信,是改變自己的開始

        孩子高高飛翔最需要的翅膀,是尊重孩子的天賦秉性肯.羅賓森說:「找到並歸屬於天命,是改變自己的開始」,「人類的生命應是一個不停循環的整體,你的能力有可能在不同的生命階段,以不同的強度展現。因此,孩子有多次機會可以重新成長、重新發展,也有多次機會可以重新發揮潛藏的能力。」不管幾歲,只要勇敢的追尋自己,永遠不會嫌遲,相信是改變的開始。

更多國內服務顱顏照護、大眾教育、經濟補助  
顱顏支持團體活動-社工篇(點我)顱顏支持團體活動-家庭篇(點我)
看更多顱顏孩子成長  (點我)
幫助孩子好好長大 (點我)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