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買二手書做公益 網路書店發起義賣助弱勢

【梁雁 陳彥霖 台北】
 
利用網路販賣二手書,是這幾年的趨勢,某家知名網路書店,就藉著這股風潮,把舊書市場與公益活動結合,將二手書義賣所得,捐贈給社福團體,而4月剛好是兒童月,讀冊也舉辦「公益月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買二手書做公益。
 
一本一本的舊書整理裝箱,準備要送去網路平台販賣,比起過去將舊書直接丟棄,現在透過網路二手書店義賣,除了讓舊書有新家,義賣所得還可以幫助弱勢團體。
 
TAAZE讀冊生活董事長 張天立:「關鍵是有多少人,甚至於未來有多力量,公益團體能夠加入,讓大家把書拿出來賣的同時,乾脆把剩餘的一點款項,可以直接捐給他所指定的公益團體!」
 
打開販售平台瀏覽二手書,消費者可以看到銷售資訊上,清楚標示書況及「義賣」訊息,賣家則可以選擇將義賣所得,捐贈給兒少機構、老人照護,或是動保團體等多元公益單位。
 
讀冊生活公關經理 張秀明:「我可以選說,我要買有義賣的商品,還是沒有義賣的商品,賣的人可以選,我這本書要給哪個公益單位!」
 
中華安德烈協會代表 王鈺婷:「非常希望能夠透過這樣子的活動,來募集這樣子的一個社會資源,來幫助15歲以下的一些弱勢家庭的小朋友!」
 
讀冊生活長期推動二手書公益活動,2015年至今,已經有將近9千名賣家參與,捐助金額更超過300萬台幣,今年,特地選在4月舉辦「TAAZE讀冊生活公益月」,也希望帶動更多人參與公益行動。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