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網路報】TAAZE公益月:二手書舊換金挺公益

http://www.cntimes.info 2019-04-01 23:30:52
家中舊書堆積如山,空間不夠,想賣掉不知怎麼賣?當廢紙回收,心又淌血。想捐出去不曉得捐哪裡?有心捐書給公益機構,書的類別卻未必是該機構需要的。對於想要斷捨離清舊書,響應環保又兼做公益,TAAZE讀冊生活呼籲家有舊書的民眾,一起參加「TAAZE公益月活動#手牽手愛孩子篇」的活動。 
 
 TAAZE讀冊生活長期邀請公益團體加入TAAZE二手書公益行動,成為TAAZE的二手書義賣受捐單位!目前在TAAZE義賣二手書的所得捐款對象,共有15大分類:青少年兒童福利、性別權益、老人照護、動物保護、友善環境、婦女福利、婦幼保護、國際救援、身心障礙福利、醫療照顧、職場關懷、原住民族、農漁民權益、移工權益、生命關懷等。根據TAAZE讀冊生活統計,少兒類社福機構較受關注,2018年公益單位總受捐金額TOP3的類別為:青少年兒童福利、老人照護、動物保護。 
 
 自2015年至今,曾有40個單位接受二手書義賣的捐贈,目前在線接受二手書義賣的受捐單位共有20個。2018年度共3,100位賣家加入義賣,義賣共售出12,000本二手書。累計參與義賣二手書的賣家人數將近9,000人,至今超過300萬元挹注公益。 
 
 TAAZE讀冊生活董事長張天立表示:「現在很多新聞報導都是社會負面新聞,TAAZE一直激發一些社會正能量的公益創意,帶動大眾參與,讓大家感覺到其實有人在努力改善我們的社會環境。」這次,TAAZE邀請致力於孩童權益的公益單位們一同響應,並號召愛孩子的二手書賣家,透過義賣二手書,將舊書換金,手牽手一起以行動力挺公益! 
 
 4/1開始的TAAZE公益月,籌畫了包括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等公益單位的推薦書單,以及給每個關心孩子幸福的人新書/二手書/雜誌/電子書/百貨選品。至於新書、二手書那麼多,如何義賣二手書,如何選擇義賣中的二手書,TAAZE製作手把手的SOP流程,義賣二手書的買/賣簡單易上手,二手書賣家可以選擇哪一本書是捐給哪一個公益單位。並且,TAAZE公益月也設置了溫暖貼心的鼓勵小語留言區,歡迎網友對公益單位加油打氣,網址http://www.taaze.tw/static_act/201903/public_welfare/index.htm。 
 
 過去幾年來,TAAZE讀冊生活陸續結合公益單位辦理二手書義賣活動。2011年募集童書,為偏鄉學校建置圖書室。2012年號召賣家義賣二手書,所得捐給兒福聯盟,TAAZE也捐出義賣所得營收的5%給兒盟。2013年邀請名人捐書,捐書之義賣所得捐給兒福聯盟。2014年號召賣家義賣二手書,所得投入門諾2014希望工程(壽豐老人照顧社區的第二期工程)。2015年現場開放一般民眾選書免費帶走,書袋義賣所得捐給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015年TAAZE常態募集二手書義賣,長期邀請公益團體成為二手書義賣受捐單位。2016年與勵志作家Peter Su合作公益學堂,到偏鄉擔任一日代課老師。2016年並與兒福合作橘絲帶兒童保護運動,響應橘絲帶,一起來義賣二手書,其中水ㄤ水某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兒福聯盟。2017年世界地球日,TAAZE會員當天每買一本書,TAAZE就捐10元給環境資訊協會。2017年7月,環保局延慧書庫在市政府舉辦為期三天的快閃圖書館活動,TAAZE捐贈 2 萬冊二手書籍。 
 
 2019年,「TAAZE公益月活動#手牽手愛孩子篇」的活動,邀請二手書的賣家可以選擇把書義賣,捐給公益單位,買書的讀者也請多選擇有【義賣】標誌的二手書,還未合作的公益單位則可以申請加入TAAZE讀冊生活二手書義賣受捐單位,期望社會大眾涓涓滴滴的愛心,終成一股巨流,成為孩子們的堅強後盾。 
(蘇松濤報導)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