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台醫療團遠赴越南 為60名唇顎裂兒童帶來笑靨

合作國家: 
越南

15:502019/03/25 中時電子報 陳煌祥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與台灣醫療團隊,赴越南為60為唇顎裂兒童義診。(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越南勇源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左)與長庚醫院整型外科醫師羅綸洲教授。(照片提供/冼文舉)

唇顎裂可經整形手術治療,恢復正常生活。本月23日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與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結合長庚醫療團隊,遠赴河內市兒童醫院及胡志明市口腔專科醫院,為來自越南各偏遠地區60名唇顎裂兒童進行美容整形手術義診,幫助他們恢復正常帶來笑靨。
 
 
據《西貢解放日報》報導,23日在胡志明市口腔專科醫院舉行的美容義診報告會議,由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鍾文正、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台灣長庚紀念醫院外科手術主任羅綸洲教授、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市口腔專科醫院院長阮德明,副院長洪國卿,以及越、台、德醫療團醫護人員和病人家屬一同出席。
 
王金英執行長表示,這次台灣醫療團先在河內市兒童醫院為病人先作義診,以先進整形手術為28名異常嚴重的孩童操刀,隨後又到胡志明市口腔專科醫院替32名異常嚴重的病人進行手術。
 
她說到,在與病人家長接觸中發現這些家長都很偉大,雖在懷孕時已發現胎中嬰兒有異樣,仍不放棄這生命,把孩子生下來,但看到孩子因唇顎裂,不能如正常兒童吃喝玩樂和說話,甚至遭他人歧視,產生自卑,出外都要蒙著面,家長與孩子都甚為痛苦。
 
她表示,為給這些不幸的兒童帶來歡樂和幸福,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和長庚紀念醫院外科手術團一同攜手努力,自1998年至今,長達22年時間,共為近千病患做美容整形手術。
 
羅綸洲教授表示,手術成功率高達100%,同時與越南醫療團進行學術與交流,協助越南醫生提高醫術水平,使其醫療水平得到提升,從而可獨當一面負責美容整形(含咬合)手術,為病人彌補裂唇。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