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日報】台灣醫療團赴越協助唇顎裂診治

合作國家: 
越南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2019-03-27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台灣長庚紀念醫院共同主辦的「用愛彌補」義診團,今年3月17日至23日在越南河內國家兒童醫院、與胡志明市立口腔醫院舉辦。除了展現台灣優質的醫療技術外,也盼能藉此提升越南團隊手術技術,使更多當地唇顎裂患者受惠。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越南是基金會開啟國際合作之門的第一站,1998年,用愛彌補義診團出發至胡志明市,踏出國際化的第一步。至今已進行15次義診、390人次接受免費義診手術。
 
  義診醫療團以4個工作天,橫跨南北越為55名貧困唇顎裂患者完成手術,團員包括團長林口長庚外科部部長羅綸洲醫師、高雄長庚外科醫師黃慧芬等共14人。
 
  一名11歲、家住河內郊區的孩童杜洲松,是家族裡面唯一有唇顎裂的孩子,當初他媽媽在產檢時知道自己的兒子有唇顎裂,簡直嚇壞了,因為在此之前完全不知道什麼是唇顎裂。這次讓台灣義診團作牙床植骨(ABG)和胭瓣手術。
 
  洲松有唇顎裂,常常講話不清楚,另外牙齒也長得非常歪斜。經由這次手術之後,不僅講話變得清楚,可以更順暢的和別人溝通,牙齒的問題也解決了。
 
  洲松的主治醫師黃慧芬表示,洲松很勇敢,在教導他如何下床以及要練習走路以減緩手術後的疼痛,洲松都很認真的聽,也忍著疼痛努力練習,讓她覺得很感動。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