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不只募款還募你家「屋頂」 國內首見綠能公益新模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借出你家的屋頂也能做公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與綠能新創團隊陽光伏特家宣布合作,推出國內首例的綠能公益新模式,民眾不用捐款也能發揮愛心,只要
提供家中閒置的屋頂空間,加入「募集屋頂匯集愛」公益計畫,未來這些屋頂將建置數座的太陽能電廠,後續售電收益則將回饋捐贈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根據統計,在台灣,每500到600個人就有1個唇顎裂患童:每5000到6000人就約有1名小耳症患童,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成立30年以來,已給予超過3萬名窮困顱顏患者的醫療費補助。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本身辦公室位於一般辦公大樓內,並沒有可自行運用的屋頂可參與這項計畫,因此,決定首度向大眾募集屋頂,邀請愛心民眾一起透過綠能發電再捐贈的公益新模式募集服務基金,目前成立長達20年穩定支持的愛心基金。
 
對於提供愛心屋頂的民眾,陽光伏特家將會提供所有的建置及管理服務,屋主無須負擔任何費用,還能賺取屋頂租金。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這次跟陽光伏特家合作「募集屋頂匯集愛」公益活動,正是希望能藉由陽光電廠的定期收益,作為長期又穩定的捐款來源,同時,參與計畫的民眾也可以收到租金,是一舉多得的好事。
 
「募集屋頂匯集愛」活動網址連結:https://www.sunnyfounder.com/nncf
 
照片來源: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