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唇顎裂顱顏醫師羅慧夫過世 享年91歲

2018年12月4日 下午3:36
 
來自美國的外科醫師羅慧夫,美國時間十二月三號凌晨三點,因心肺衰竭過世,享年九十一歲。羅慧夫民國四十八年以醫療宣教士身分來臺,民國四十九年起先後擔任馬偕醫院和長庚醫院院長,以治療唇顎裂手術聞名,過世消息傳出,令國內不少受他指導的整形外科醫師感到不捨。(戎華儀報導)
 
美國醫師羅慧夫來臺行醫40年,退休回美國後仍然經常往返臺灣,近年來深受帕金森氏症之苦。羅慧夫在臺期間興辦山地巡迴醫療車、防治自殺的「生命線」、燒燙傷中心和唇顎裂暨顱顏中心,還經常自掏腰包幫助經濟困難的患者付醫藥費。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是羅慧夫在長庚醫院帶出的子弟兵,他回憶,羅慧夫對手下的醫師非常嚴格,總以高標準要求使命必達、全力以赴、不能有任何做不到的藉口;在病患心目中,是個會說臺語的親切阿兜仔醫生。
 
曹賜斌:『因為唇顎裂是小孩子嘛,那小孩子他就抱他,甚至病人家屬沒有錢,他都幫他自付,因為長庚的系統是不能夠免費的,他自己偷偷拿錢給病人付錢,讓我非常感動。病人的孩子都抱他,都跟他講「羅爺爺」,在他病人的心目中是慈祥的醫師,講臺灣話又很親切,又有笑容,所以每個病人都愛他。』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將擇期在臺舉辦追思會,緬懷羅慧夫對台灣醫療的貢獻。
 
(圖:截自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網頁)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