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奉獻台灣醫療40年 羅慧夫辭世

2018/12/05

高齡91歲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整形外科權威羅慧夫在美國時間12月3日凌晨3時逝世。他晚年受巴金森氏症所苦,行動不便,逝世也跟此疾有關。
 
羅慧夫(Dr. Samuel Noordhoff)在西元1959年以宣教士身分來台,來台隔天就學「台語」,一開口就讓病人驚喜「這個阿兜仔會講台灣話」。
 
羅慧夫奉獻台灣40年,先後擔任馬偕紀念醫院、長庚紀念醫院院長,幫台灣醫療「打地基」。不只開唇顎裂治療先河,也創台灣醫療史上許多「第一」,用巧手縫補病人的臉和心,為後進樹立典範,在1999年,告別長庚醫院退休回美國。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