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羅慧夫在美過世 賴揆FB悼念:感謝對台灣社會的付出奉獻

2018年12月04日 15:49 中時 張理國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醫師,因年紀老邁、心肺衰竭,於3日晚上在美國過世,享壽91歲。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羅醫師曾說過「台灣人給了我美好回憶和溫暖的心」,「我們也非常感謝羅慧夫對台灣社會的付出及奉獻,願羅慧夫安息主懷,家屬節哀順變」。
 
賴揆表示,羅慧夫醫師在台灣醫療資源缺乏的年代來台從事醫療工作,努力在台灣奉獻行醫超過40年,視病猶親,給予患者最大的支持。他主導成立了台灣第一個加護病房、灼傷中心、唇顎裂暨顱顏中心、生命線等醫療機構,造福無數患者,同時培育許多醫療人才,提升台灣醫療水準。羅醫師更率領醫療團隊至開發中國家從事義診,讓台灣成為國際間重要之援助輸出國。
 
 
賴揆回憶,羅醫師曾說過「台灣人給了我美好回憶和溫暖的心」,台灣也非常感謝羅醫師對台灣社會的付出及奉獻,羅醫師所傳遞的愛及溫暖,將繼續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發揚壯大,願羅慧夫醫師安息主懷,家屬節哀順變。
 
(中時 )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