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奉獻40年 蘇嘉全發文悼念美國愛台醫師羅慧夫逝世

2018/12/04 13:23:00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4)日在臉書表示,奉獻台灣醫療40年的羅慧夫醫師昨晚在美國離開人世,聽聞這個不幸的消息,讓我們感到非常哀慟。

▲台灣醫療40年的羅慧夫醫師(圖/中央社)
 
蘇嘉全指出,羅慧夫醫師在1959年來到台灣,在 40年的歲月中先後擔任馬偕紀念醫院、長庚紀念醫院院長,幫台灣醫療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特別是在專長的唇顎裂治療項目,耗費大量的耐心與細心修復每一位病人的容顏,為無數患者帶來自信與笑容。
 
除了造福廣大顱顏患者,羅慧夫醫師也為台灣醫療界帶來許多史上第一,包括在台灣設立第一個加護病房、第一個燙傷中心,以及東南亞第一處自殺防治中心。蘇嘉全說,羅慧夫醫師之所以做這麼多事,都是因為內心深愛著台灣,他比台灣人更愛台灣,他為台灣帶來的貢獻,早已超過身為一名醫師肩負的職責。
 
蘇嘉全說,如今,這位曾用自己的雙手溫暖這塊土地的仁醫,永遠的離開了我們,祈禱羅慧夫醫師能夠在天上繼續保佑台灣,也希望他留給台灣各項建樹,都能成為台灣人民最寶貝珍惜的遺產,乘載著他對台灣的愛,世世代代延續下去,永不止息。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