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兒童文學獎得獎公佈

第二十一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徵稿主題為「影響我最深的人/事」,我們做的每件小事,都可能影響他人。基金會希望藉由本屆主題而去了解孩子們深受哪些人事物影響,進而建構了孩子的價值觀。 今年共71件投稿,從投稿作品發現,影響自己最深的以家人居多,原生家庭對孩子成長的影響至深,無論是性格、行為習慣、思維方式都源自原生家庭學習來的。

本屆評審委員由小大繪本館莊世瑩講師、國語日報副刊組組長湯芝萱、發現者藝術工作室油畫家盧劭暐所組成。評審認為今年投稿作品完整度極高,無論是畫功或是故事鋪陳都比往年好,水準堪稱伯仲之間,因此在評選過程中,令人難以取捨。評審們先各自先挑選出十六件優秀作品,複選第一輪再以投票方式選出前十名,第二輪再次投票選出前五名進入決選,決選則以分數的方式評選出佳作三名及金、銀獎各一名,經過嚴謹的評選,能夠勝出的作品,都是實至名歸。

2018/12/2()將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辦第廿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金、銀得獎作品將以戲劇表演方式呈現創作故事,而佳作、入圍作品則以投影圖片方式說故事,歡迎免費蒞臨參觀,為所有得獎人歡呼喝采。

第二十一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得獎名單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人

評語

金獎

阿嬤的愛

范顥馨

台北市建安國小

五年級

細述自閉症孩子成長歷程,因為有阿嬤愛的扶持照護,得以成長,圖文成熟,特別的作品

銀獎

爸!乾杯!

劉宥侖

台南市建功國小

六年級

生動,圖畫幽默有趣!讀起來很愉快

佳作

我的信念是快樂

許岑優

台中市篤行國小

六年級

圖文並茂,有意思的觀念分享,讓讀者也開心

佳作

我與聽仔

杜明蓁

新北市三重區修德國小 

五年級

藉與物的交流說自己的變化成長,圖很用心

佳作

外公的小小生活

吳承鴻 

高雄市嘉興國小 

四年級

圖畫生動精彩,主人翁描寫得可愛

入圍

送給阿公的寫生日記

歐芯琳 

台中市和平國小 

三年級

巧妙的結合阿公的生命歷程和圖繪,切入角度獨特

入圍

我的家人-Fila

鄭惟心 

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 三年級

圖畫優異,描述付出與收穫,情感真摯

入圍

 

快樂兒童劇團

李憶慈

南投縣漳和國小 

三年級

很有趣!作者學習到很多,也讓讀者開眼界

入圍

部落的書屋

李智勳 

台東縣賓茂國小 六年級

深刻體驗的好故事

所有得有人作品賞析:http://bit.ly/2TnvWiN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