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醫療新南向 NGO傳遞台灣軟實力


外交部26日舉辦「新南向政策下的民間醫療外交」講座,(前排左起:)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羅慧夫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張秀禎。(李怡欣/大紀元)
【大紀元2018年10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怡欣台灣台北報導)外交部26日舉辦「新南向政策下的民間醫療外交」講座,邀請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及彰化基督教醫院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分享在海外推動醫療合作的經驗與成果。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張秀禎致詞感謝台灣NGO透過人道救援,幫助政府外交工作。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26日分享,台灣醫療人道協助印尼小朋友唇顎重建。(李怡欣/大紀元)

張秀禎指出,羅慧夫基金會和彰基皆為臺灣海外援助聯盟(Taiwan Aid)成員,具多年國際醫療合作經驗,近年來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除提供東南亞國家弱勢居民免費醫療服務外,更進一步協助當地提升醫療技術水準,甚有助提升我國人道關懷形象。
 
羅慧夫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分享,台灣醫療團隊幫助東南亞國家兒童解決顱顏缺陷問題,並接應當地種子醫事人員來台受訓。數十年來,服務蒙古、緬甸、越南、印尼、尼泊爾等無數國家地區,其中,吉里巴斯小朋友在當地無法獲得有效醫療協助,透過基金會來到台灣手術,孩子漂亮的臉蛋與笑容回來了,印尼的家長感激台灣醫療讓他們重獲新生。王金英說,台灣外交處境受到中共打壓,NCF志工20年來與南向國家台商,還有當地醫療團隊一起合作,以共同目標深化國際人道協助。
 
外交處境困難,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表示,台灣送入印尼債災的物資難抵達,但「透過NGO可以做很多事情」,他們成功幫助台灣善款在尼泊爾做有效運作。

 

高小玲認為,新南向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把台商醫療智慧產品」銷入東南亞國家,台灣醫界在當中擔任雙向連結橋樑,成功需跨部門合作,包括衛福部、貿協與外事人員共同努力,他表示,政府與南向雙邊簽署合作備忘錄、舉辦醫事展覽,為醫療輸入新南向鋪路外館角色很重要。此外,泰國台商高達15萬人,透過優質遠距醫療服務,台灣醫院也可照顧遠在泰國、海外台商的健康。◇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