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醫療新南向 台NGO助外交走天下


行政院副發言人張秀禎。 記者邱德祥/攝影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張秀禎表示,透過台灣NGO組織的努力與貢獻,能讓台灣人的慈善與愛心以及高品質的醫療技術揚名海外,讓「外交走天下」。
張秀禎今天出席由外交部所舉辦的台灣NGO參與國際合作經驗分享會「新南向政策下的民間醫療外交」,作上述表示。
 
她說,通過經驗分享與資訊交換,希望能讓外交部建構與NGO更加緊密的夥伴關係,增進外交部同仁對於台灣NGO在全世界各地從事的國際合作計劃中的了解,而NGO之間也可以互相觀摩。
 
同時,她也感謝今天在現場分享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以及彰化基督教醫院透過人道援助,幫助政府的外交工作,彰顯台灣人道關懷形象。
 
羅慧夫基金會及彰化基督教醫院長期在國際致力於醫療合作計劃,其中,羅慧夫基金會幫助許多先天顱顏缺陷孩童,協助他們重生,從1998年至本月已在5個新南向目標國家進行58次義珍和1462例免費手術;彰化基督教醫院則在海外提供短期醫療和社區衛生建議。
 
在分享會上,羅慧夫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和彰化基督教醫院執行長高小玲分別都提到台灣NGO在人道救援工作上難免會因政治因素而遇到困難,對此,張秀禎強調,外交部一旦知道NGO的問題都會主動聯繫並且提供協助。
 
另外,在「新南向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推動一國一中心,以泰國為主要合作國家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執行長高小玲也形容,儘管台灣的醫療技術和效率都非常好,但台灣的護理人員的服務態度可向泰國學習。
 
王金英則表示,培訓種子醫生所重視的不僅是技術轉移,而是讓他們對助人的使命和理念有所認同。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