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文新聞】出席亞洲NGOs研討會 陳建仁:台灣致力永續發展目標

推動新南向政策,就是希望輸出台灣的發展經驗,和新南向國家協力合作達成SDGs的願景

By 黃紫緹,台灣英文新聞-編輯
2018/10/08 16:20

副總統出席「2018亞洲NGOs國際發展研討會」(圖/總統府)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8)日上午出席由「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舉辦的「2018亞洲NGOs國際發展研討會」,說明台灣致力「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盼國內外民間團體建立長期夥伴關係,攜手為世界永續發展努力。
 
陳建仁致詞表示,台灣於2017年發表首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國家自願檢視報告,希望在不久的將來,SDGs能落實到民眾的日常生活。目前台灣正持續推動全球夥伴關係,協助其他國家達成SDGs。其中,推動新南向政策,就是希望輸出台灣的發展經驗,和新南向國家協力合作達成SDGs的願景。
 
他指出,台灣針對各個夥伴國家不同的需求,量身打造更合適的國際合作方式,如Taiwan AID的成員─至善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團體,都與政府在東南亞國家有密切合作計畫。
 
陳建仁亦提到,台灣在永續發展領域有許多成功經驗,NGO在國際人道援助工作上有優異表現,健保制度和醫療水準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學習典範,也正積極轉型成為一個乾淨能源的國家。這些經驗都說明,台灣確實能對落實SDGs提供具體幫助。
 

副總統出席「2018亞洲NGOs國際發展研討會」(圖/總統府)
menu
Clos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
X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